黑孩子

喜欢阳光,喜欢在阳光里静默,喜欢晒的黑漆漆。
鞋子舒适,赤足却更自由,伤痕和治愈,是孩子在奔跑!

雨鞋

这几日,南京居然接连下起了雨,一瞬间的风雨摇曳,让那些还挂在枝头的绿意彻底淡了,先是萎黄,然后便是飘零时的苍白。

雨下的密了,路便变的不好走。冰凉的积水,冰凉的沁入鞋子里,寒意立马渗透全身,像是一棵逢春的树木被冻在了土里。

晚上细雨更是连绵,孩子受了凉,吭哧的咳嗽没完。我无法,只得撑伞出去买药。

在我开门的一瞬,我突然想起了嫂子送我的一双雨鞋。这是双带着条纹的雨鞋,内里是裹着厚厚的一层绒。当时拿到这双鞋时,心里还暗想,住在城市里应该会很少用到这双鞋。

穿着雨鞋走在寒风里,心情却莫名的好了很多。静静的听着雨滴落在伞面上的声音,心境也愈发的静。

穿着雨鞋,便想去水里走一走。有了这个想法,脚便自然的做出了反应。那脚落入水里的啪啪声,将心底那个模糊了很久的影像勾了起来,变的立体,有了力量。

那是个孩子的影像,单薄的衣裤,一脸欢愉的走在泥泞之中。年少时的我无论是哪个季节的雨,都不喜欢打伞。喜欢雨点落在脸上,喜欢脚底的泥泞,仿佛只有在这个时刻,我的心是自由的,像野花开放在原野的风里,像蝶与蜂的追逐。

我缓缓走着,缓缓忆着曾经。我的鞋子浸在雨水里,我的心沉在回忆里,却不再哀婉伤感。岁月给我的不止有眼底的沟壑,也给这沟壑里填满了许多我所不知的东西。

雨一直在下,我却因为这双雨鞋,在自己的世界里跳上舞蹈。这舞蹈似叶子飘落,也似裹着秘密的花蕾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