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孩子

喜欢阳光,喜欢在阳光里静默,喜欢晒的黑漆漆。
鞋子舒适,赤足却更自由,伤痕和治愈,是孩子在奔跑!
往后余生 - 马良

当我还不知道自己喜欢你的时候。

随意的将手上的零食丢进你的手掌,那两只掌心的温度让我明白,从此以后,我不得不将心剖出一半,让你住在里面,种花栽树,追飞鸟逐游鱼。

当你还不知道自己会爱上我的时候。

你粗粗的揉乱我的头发,喊着:“你个假小子,也不知谁会喜欢你!”

我回头望你,看见你的眼底躲着个晶亮亮的小人。他在你的眼里像流光一样的跑,躲着我,也躲着你。

偶尔有一年我们见了面。

挺拔如松的你,皱着眉头说:“我可能爱上了一个小丫头,头发短短乱乱的,喜欢盯着人的眼睛看!看的让人心生不忍。”

我无意的捻着齐腰的长发,垂着眸子望着自己的影子。此时我就算不看你的眼睛,也知道那个晶亮的小人跳了出来,灼灼的将这夜色照亮。

只是那小人不知道,我亦学会了躲藏。

男孩长成了魁梧的男人,女孩长成眉眼弯弯的女人。心里种的树却早已茂密如森林。

当年那个女孩对着自己心,眼望着一棵又一棵树长大,眼望着那人走进了林子深处,只剩点点痕迹,却还是掩不住的疼。

男人等着女人回答,女人沉默的望着夜空,许久说:“我们都变了,只有月亮还依旧!”



评论(8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