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孩子

喜欢阳光,喜欢在阳光里静默,喜欢晒的黑漆漆。
鞋子舒适,赤足却更自由,伤痕和治愈,是孩子在奔跑!

第一场雪

早晨,刮了一夜的风还未停下,雪,便一片一片的飘落下来。

孩子矗立在窗户前,惊叹欢喜。那雪落得更快,像蝴蝶一只只破碎且透明的翼,纷纷的乱了我的眼睛。

出门,雪冰冰凉凉的落在脸上,冰冰凉凉的落在依旧碧绿的叶上,转瞬,枯黄的草上亦是一层白。而我的心上也不知落下了什么,匆忙的让我来不及细看,便开始惆怅起来。

我是爱雪的。喜欢那积压在脚底的细微碎裂的声响,仿若我正靠近什么,而也有什么在慢慢靠近我。那声响响在我寂静的人生中,温暖的让人再也生不出寂寥。就像烟火,虽只有一瞬,却留有永恒。

我问孩子们,对于今天的这场雪,欢不欢喜?孩子们自然回答到很是高兴之类的话,甚至开始想象自己握着雪球在雪里追逐的样子。只是还未说到堆个高高雪人的时候,雪便悄无声息的停了,悄无声息的化了。

于是,我叹息更重。

我的叹息或许留在了那雪地里浸湿的鞋袜里,反复的奔波,印记却越来越淡。


评论(9)

热度(8)